close

生命是一篇奇妙的旅程........

國中畢業後

我離開了自小生長的南部眷村,到了台北這個大城市

經歷了三年的高中生涯,結交了許多知心好友

懷著離別的惆悵,回到高雄就職

這期間,我結婚、生子,像絕大多數的人一樣

我以為我再也不會離開有著父母、丈夫及子女的地方了

然而,為了生活,在八年前我又拎著行李,與丈夫北上就職

除了自己在職場的變化

重新讓孩子適應新的生活,更是一場硬仗

雖然辛苦,但也都一步一步的往前走

畢竟,生活不就是如此嗎?!

本以為要在臺北安身立命,待得年老時再回歸故里

沒想到應了那句老話: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

八年後的我,卻要獨自回到高雄了

歸鄉的喜悅雖然甜美,仍不能沖淡我的心痛

五年級生的我,在年長的父母和年幼的子女間

過著不能兼顧只能撕裂的生活

每次回到家中

看到父母年邁期盼的眼神,再對照子女年幼無邪的笑容

會希望有二個我、三個我、四個我

能把我該做的事樣樣兼顧,做到最好

最終,是職場的不如意推了我一把

讓我做了抉擇,捨棄了孩子

也許,現在的孩子並不那樣的需要父母

但當我的身分是「母親」的一天

我希望為他(她)們做到最多、最好

是我應盡的責任

然而生命啊,不僅多采,卻也多變

今天就要回到故里,卻無法放下自責的心情享受歸鄉的喜悅

覺得還有許多未盡的事來不及說、來不及做

只能帶著放不下的心....歸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活魚的一天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